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

18都不知道過了多久但還是很青春之旅 前言



在開始之前還是來前情提要一下好了

在日本打工旅遊的結束前,宅宅我毅然決然的
用了「青春18」的車票從東京出發
展開了一段完全沒有愛與冒險的旅程(!?),前往終點鹿兒島

這邊解釋一下什麼是「青春18」
這是一種車票,可以在五天之內(不用連續五天,也可一天多人使用)
乘坐全日本JR普通列車、快速列車不限次數(不能坐特急、新幹線、GREEN車)
本人就抱著反正能盡量做快速就坐快速,應該不會太痛苦的心情規畫了這次的行程
(詳細還是請參考JR東日本官網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pass/seishun18.html )

但是,沒想到這是個大錯特錯,一點也不輕鬆,把懶人我自己整死的想法
第一,JR各地區的本線的快速車並沒有想像中的多
很多地方都只有各停的普通車,也有一些地方一小時只有一班車,所以幾乎每次的移動都需要花上一整天
第二,過年前公司因為忙著趕中國台灣過年放假,要把東西出完而忙到爆。過完年從台灣回到日本後,更是忙著趕業務、交接、收拾房間退租,完全沒有好好的規畫行程。所以幾乎都是今天查後天去哪裡玩,像是被追著跑一樣。(好吧我知道說到底也是自己的問題)
而且在查資料的過程中,也愈查愈心酸,因為…
網路上大家走的路線,以買JR 給短期滯留的人的PASS來進行移動的居多
而這些都是像我們這種長期滯留不能買的…(如果可以買,我就不會用青春18啦…QQ)
所以就沒有走到太多更深入的景點,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
換個好方向想,下次去日本還有很多地方都是沒有去過的(樂觀主義)

出發前一天整理打包行李,一直到大概3點才睡覺
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隔天就要出發太過興奮
幾乎沒什麼熟睡,都是淺眠,而且到了6點多就睡不著了
爬起來整理剩下的東西,跟房仲點交後,就朝著鹿兒島出發了

可能是因為這個一年多沒有運動
深深的覺得自己的體力變得好差XD
整個旅程下來真的超級累
現在回頭看,可能當時真的累壞,有好多地方該拍照,結果都沒有拍…
ANYWAY反正就是這樣,開始了我的旅程

怕大家不知道東京和鹿兒島的地理位置
特別附上地圖(整個很貼心)


以上

下集待續


(寫於:29JUN2016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